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主頁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22/23 - 3年金獎 查詢電郵 本會地址 網站地圖

  •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與竹林禪院合辦「善念、善行、存善德」佛學講座系列
  •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 啟建 普利燄口吉祥道場勝會
  •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 會屬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善業素宴 2023

最新活動及精粹回顧 > 活動精粹回顧 >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暨屬校乙未年新春團拜


大家好!欣逢乙未羊年,新春伊始,紹根在此祝願社會祥和,與會大眾喜樂洋洋!

一直以來,本會都以秉承佛陀慈悲宏願為宗旨,致力以佛法普渡眾生,導人向善。過去一年,世界戰亂頻生,天災人禍不斷,人心複雜。香港雖然是一個福地,但亦難免有不同的小波折,只有持守慈悲心腸,才能令社會臻於至善,保持和諧。故此,僧伽會會屬的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將會於今年3月底正式開辦佛學文憑課程,讓社會各階層人士都有機會學習佛法,啟發出人類善良心靈的大智慧,並期望我們的學生能以慈悲的精神,無私奉獻,貢獻社會。

去年4月,香港能仁專上學院成功通過香港政府批准,以教育條例第320章註冊成為一所可以頒授學位的專上學院,正式開辦大學學士課程。今年年9月,學院將會開辦中文、英文、會計及市場營銷等4個榮譽學位課程。未來數年,學院將繼續為社會開辦更多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培育更多既擁有專業知識,又能以慈悲精神,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優秀人才。本人相信,學院將繼續一步步邁向正名大學之路,我對於香港第一所佛教大學──「香港能仁大學」的成立,充滿信心。本人已屆八十三歲高齡,實在很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親眼目睹「香港能仁大學」的成立,希望各位同仁繼續努力,早日達成目標。

去年7月20至26日,本會舉辦「第43屆傳授八關齋戒」,讓300多位受持者體驗數天短期出家人的生活,藉此啟發不同人士學習佛理,修省身心,離惡向善,在今生種下出世善因,以期獲得感菩提正果,促進社會和諧,實現人間淨土。

另外,今年1月31日,本會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善業素宴,筵開172席,為香港能仁專上學院籌募教育發展經費。本人謹此再次感謝各位善長的鼎力支持。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現正不斷發展其他課程,包括與CO1設計學校合辦各項設計課程,並在持續教育學院開辦不同短期課程等,協助不同人士進修學習,充實自我。學院現有全日制學生約100多人,而短期兼讀課程的學生則有1,600多人。在未來一年,學院將繼續努力,開辦更多類型的課程,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最後,謹再次祝願在座各位羊年吉祥、身體健康!多謝!

釋紹根
2015年2月23日











 版權所有 © 2023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