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主頁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22/23 - 3年金獎 查詢電郵 本會地址 網站地圖

  •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與竹林禪院合辦「善念、善行、存善德」佛學講座系列
  •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 啟建 普利燄口吉祥道場勝會
  •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 會屬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善業素宴 2023

最新活動及精粹回顧 > 活動精粹回顧 > 紹根長老:佛法的成就要依靠世間 不能脫離人民大眾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紹根長老致辭
▲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紹根長老致辭

三大語系佛教誦經祈福
▲ 三大語系佛教誦經祈福

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紹根長老在祈福盛典上致辭。紹根長老在致辭中向大家介紹了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的緣起、宗旨和半個多世紀以來的發展情況,表示“佛無國界,但佛子有國家。佛法來自于人世生活實踐,佛法的成就要依靠世間,不能脫離人民大眾”。並以《華嚴經》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勉勵大家共同為香港向著更加美麗、更加繁榮、更加安全的方向而努力。

以下為致辭全文。

尊敬的諸山長老,各位大德,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佛教沒有國界,但佛子是有國家的,在即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華誕之際,在這裡首先祝福我們的國家:社會和諧、人民和樂、家庭和睦、人心和順。同時也祝福美麗的香港,在經歷風雨洗禮之後,向著更加美麗、更加繁榮、更加安全的方向再出發。

時至今年,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已經走過了半個多世紀,為了展現三大語系佛教在中華大地健康蓬勃發展的精神面貌,彰顯佛教四眾弟子慈悲擔當的本懷,我會聯合大公報大公網、一帶一路總商會、香港中文大學等機構,共同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三大語系佛教祈福盛典暨佛教與一帶一路國際論壇”系列活動,旨在高舉人間佛教的大旗,宣導愛國愛教、關懷社會、利益眾生,為國家繁榮、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奉獻佛教四眾弟子的一份力量。

相聚是緣,善緣是福,在這裡非常榮幸、非常高興向大家介紹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香港佛教四眾仝人組織香港佛教聯合會,作為代表本港佛教徒謀取福利之機構;時至1961年,釋覺光、釋優曇、釋寶燈、釋洗塵等人發起組織一個專為僧人而設之團體,遂成立“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本會之宗旨有三:第一,為香港僧伽、國際僧伽及佛教徒服務;第二,積極興教辦學及各種社會福利事業,為社會服務;第三,隨時隨地發揚佛陀慈悲精神。1969年,本會正式成立“能仁書院”開辦課程。2014年成為香港第十八間可頒授本地認可四年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專上院校。近年來,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在本會同仁的努力下,我會各項事業長足進步。

佛法的成就靠眾緣合和,今天盛典能夠隆重舉行也是十方善信、各界友好共同努力的結果。“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最後真誠祝福在場的所有嘉賓、新聞媒體朋友、義工菩薩以及工作人員:身心健康、自在多福、六時吉祥。

阿彌陀佛,謝謝大家!



(文字稿及圖片來自大公佛教)







 版權所有 © 2023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